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更新104年全台抽驗端午節應景食品結果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4-06-18
  • 更新時間:104-06-18
端午佳節將至,為維護民眾端午食品衛生安全,食品藥物管理署責成各縣市衛生局針對端午應景食品及其原物料抽驗,並依據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及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相關規定,加強查核食品作業場所。本署統計全國各縣市政府衛生局截至104年6月18日止,於各轄區抽驗市售端午應景食品及其原物料,已檢驗完成708件,檢驗項目包含一般食品衛生標準、防腐劑及漂白劑等,結果65件不符合規定(不合格率9.1%),主要違規情形為檢出過量二氧化硫、苯甲酸、甲醛、硼砂等,不合格產品清單更新如附件。
各縣市衛生局均通知販售商下架回收,並移請來源製造商所轄衛生局視違規情形,分別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處新臺幣6萬-2億元、第18條規定處新臺幣3-300萬元罰鍰,倘販售業者無法提供違規產品來源,可依同法第47條處新臺幣3-300萬元罰鍰。
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民眾包粽子時應慎選食材,除了避免購買來路不明之散裝產品外,須注意產品是否依標示適當保存,及販售場所環境是否清潔衛生。端午佳節享用美味粽子之際,應把握「四少一多」原則-少油、少糖、少鹽、少醬料、多蔬果,也別忘了適度運動,才能吃的開心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