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建構全方位諮詢輔導網絡 醫材產業大步走、相約2015台灣國際醫療展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4-06-18
  • 更新時間:104-06-18
世界各國對於醫療器材產品之安全及有效性均有嚴格把關機制,產品由開發至完成需有足以驗證其品質及安全性的測試報告,甚至須有足以證實產品安全有效的人體臨床試驗資料,才能取得產品上市許可。

面對國內醫療器材產業的創新與活絡,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為掌握環境脈動,除了建立與時俱進且與國際趨勢接軌的管理政策,更藉由建構全方位諮詢輔導網絡,提供廠商產品開發過程之法規路徑完善的輔導,除了線上網頁資訊、法規諮詢輔導中心及諮詢專線提供醫療器材查驗登記及臨床試驗等初階輔導外,如屬於高階醫療器材技術性輔導個案,將轉介納入食藥署專案諮詢的輔導機制。食藥署103年度成功輔導「生物組織黏合劑」核准上市(國產第一),以及輔導MRI導引超音波聚焦技術治療腫瘤(國產第一)及甲狀腺超音波電腦輔助診斷系統(全球第一)等2案進入臨床試驗,透過完整及有效率的產業諮詢輔導,協助廠商符合醫療器材管理法規規範之要求,進而提升我國高階醫材產業之國際競爭力,藉此活絡國內醫療器材產業環境,打造台灣成為高階醫材研發與製造重鎮。

食藥署於6月18日至21日在台北世貿一館「2015台灣國際醫療展」設置攤位(攤位號碼D0410),提供政府與業者互動交流的平台,讓政府能了解產業現況,也能讓產業界了解政府的政策與動向,藉以促進我國醫療器材相關產業發展,將我國醫材創產量能推向新高峰。20-21日大會開放民眾參觀,食藥署攤位舉辦有獎徵答、填問卷拿獎品等多項有趣的互動遊戲,藉由遊戲提升民眾選購和使用相關醫療器材的正確觀念和知識,特別在20日下午(14:00-16:30) 邀請神秘嘉賓參與醫材智多星挑戰賽,一起與民眾認識醫療器材,歡迎各界踴躍蒞臨參加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