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近日豪雨,南部登革熱疫情蠢動,新增7例登革熱本土病例,請民眾主動巡查住家環境清除孳生源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4-05-26
  • 更新時間:104-05-26
疾管署公布上週(5月19日至5月25日)國內共新增10例登革熱病例,其中7例為本土病例,分別為高雄市5例、台南市2例,另有3例自印尼或馬來西亞境外移入病例。高雄市之本土病例中,3例其居住或工作地點在永興市場周邊,顯示該社區感染登革熱的風險高。另台南市發生之個案係屬家庭群聚。適逢梅雨季節,雨後積水之容器增加,會使登革熱流行的風險上升,籲請民眾澈底清除不必要的積水容器,避免登革熱病媒蚊孳生。
  上週高雄市新增5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其中3例居住地或工作地(楠梓區和昌里、仁昌里及藍田里)在該區永興市場周邊,另2例為居住楠梓區東寧里及鼓山區民強里個案,經疫調顯示可能為散發病例,但仍需嚴防社區散播。至台南市2名病例為居住於北區六甲里之母子,為該市入夏以來之首2名病例。今(2015)年截至5月25日,本土病例累計115例,主要居住地為高雄市。
  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近期部分病例發病後第8日始被通報,疾管署呼籲,若身體出現不適應即就醫,並請醫師特別留意病患是否可能罹患登革熱,對於疑似病例主動通報衛生機關,以便立即展開防治工作。近日鋒面過境豪雨不斷,部分地區出現淹水或積水現象,南部地區為登革熱高風險地區,籲請民眾豪雨後應主動巡查住家戶內外環境清除孳生源。
  疾管署表示,登革熱目前進入流行季節,如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症狀,應儘速就醫,臨床醫師如果發現有疑似症狀患者,請儘速向當地衛生主管機關通報,以利及早偵測病例,掌控疫情。有關登革熱最新疫情及各項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國內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