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膜法?魔法?愛面子也要小心肌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4-04-04
  • 更新時間:112-07-13

據統計我國自2003至2013年面膜市場規模已增加了40億元,複合年成長率(CAGR)達17.8%,面膜已逐漸成為國人日常生活不可缺的化粧品,是眾多化粧品中極具潛力的品項。時逢婦幼連續佳節,不論您是經歷連續數日熬夜加班的上班族,或是對於敷完面膜水嫩Q彈肌膚深深著迷的消費者,食品藥物管理署(食藥署)提醒您愛面子也要小心肌,遵循敷面5部曲,使用面膜多保障。
首先選購及使用面膜時一定要「認標示」並詳細閱讀產品使用方式,以正確使用;此外使用前皮膚「要測試」,宜檢查肌膚狀況,肌膚有傷口、發炎或過敏等情形要「避傷口」,不要使用;而且敷面膜前務必「要清潔」肌膚,最重要的是,敷面膜時間不宜過長,要「限時間」10~15分鐘最適當。
另外提醒您天天敷面膜,肌膚的角質層修復趕不上面膜替換的速度,反而容易使肌膚受傷,建議一星期使用一至二次就足夠。另外坊間常見民眾將天然食材如檸檬、柳丁、綠豆粉等食材自製面膜使用,提醒您天然食材非無菌,加上天然食材未經處理,分子大不易吸收,甚者如果不小心使用到含感光物質的蔬果,敷完後又曬太陽,反而容易導致局部色素沉澱,因此不可不慎。
最後提醒民眾,在選購及使用化粧品時,若發現有不良品或發生不良反應,可通報食藥署建置的「藥物食品化粧品上市後品質管理系統」,通報專線:02-66251166轉6401。為增加消費者對化粧品安全使用的認知,食藥署特別成立TFDA化粧品安全使用粉絲團,更多化粧品安全選用資訊請上粉絲團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