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央及地方政府齊聚高雄共商登革熱防治策略,提前啟動以因應疫情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4-04-24
  • 更新時間:104-04-24
衛生福利部與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24)日共同召開今年首次「登革熱流行疫情處理協調會報」,由環保署張副署長子敬及衛福部疾管署郭署長旭崧共同主持,邀集中央相關部會及臺南市、高雄市與屏東縣政府共同與會,期望藉由本次會報加強中央與地方的合作及溝通,共同做好今年的登革熱防治工作,及早因應流行疫情。
  由於澈底清除病媒蚊孳生源仍是目前防治登革熱最根本的方法,會中請高風險縣市政府提前動員,於流行季前即推動社區動員、容器減量及孳生源清除等各項防疫措施,並落實執行公權力,以使民眾養成主動清除孳生源的習慣,與政府單位共同做好防治工作,透過多元管道對民眾宣導預防措施以及提醒醫療院所加強通報,也是防止疫情蔓延的重要工作。同時,中央相關部會也須以身作則,加強環境管理及孳生源清除之教育與宣導,並於平時做好權管房舍、空地、空屋及設備設施之管理及孳生源清除工作,以避免成為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
  疾管署呼籲,民眾前往登革熱高風險地區旅遊、探親或經商時,要落實個人防蚊措施,以防遭病媒蚊叮咬;也請民眾平時就落實居家戶內外孳生源清除,除可避免自己感染登革熱之外,也能保護親友鄰居的健康。有關登革熱最新疫情及各項資訊,請參閱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國內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