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毛揆:完備長照體系 提供民眾適切服務

  •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室
  • 建檔日期:104-04-09
  • 更新時間:104-04-09
針對外界關切4月3日媒體報導事件,行政院長毛治國今(9)日在行政院會表示,整起事件凸顯失能長者長照需求與照護機構服務問題,請衛福部就長照機構管理、人員專業訓練及個案轉介標準作業流程等進行檢討,找出癥結提出改善措施,督導並協助地方政府及民間機構業者落實執行,讓受照顧者及家屬放心。
毛院長指出,長照系統區分為被照顧者和照顧者兩個主體,但通常都關注被照顧者,照顧者壓力也非常大。就以本案而言,該名長者是由長照機構移出的被照顧者,在沒有確認家庭端的照顧者是否有能力和意願,接納被照顧者之下所發生的問題。
毛院長強調,目前尚待協商的長期照護法草案中,已特別針對負擔和壓力很重的家庭照顧者,提供更多社會支持及津貼等設計。
此外,毛院長也表示,政府為了完備長照體系,提供民眾適切服務,已推動長照相關計畫,請衛福部持續整合,並導入民間資源,進一步提升服務的質與量,在立法院審議中的長期照護服務法草案,也請衛福部積極與立法院朝野協商儘速完成立法,以利後續工作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