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蔣部長將應邀率團參加本(104)年第68屆世界衛生大會

  • 資料來源:國際合作組
  • 建檔日期:104-04-24
  • 更新時間:104-04-24
第68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本(104)年5月18至26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世界衛生組織(WHO)幹事長已循例就與會事宜致函包括我在內之WHA觀察員。衛生福利部已收到WHO陳馮富珍幹事長致衛生福利部蔣丙煌部長函,通知本屆大會召開時間、地點,並邀請我國以觀察員身分與會。蔣部長將應邀率領我國代表團出席WHA,與各方就全球醫衛議題進行專業交流。
今年全會主題為「建構具彈性應變能力的健康體系」(Building resilient health systems),去年伊波拉疫情爆發,重創西非國家,導致其他防疫及非傳染性疾病防治工作停擺,各國面對嚴峻的疫情無不戒慎因應;有鑑於此,為預防未來類似的大規模傳染病流行或天然災害所帶來的威脅,事先建立具緊急事件應變能力的醫療衛生體系刻不容緩。WHO盼能藉由本次全會之討論及分享,參酌各國經驗,據以作為建構完備健康體系之參考。此外,在WHA A委員會(committee A)的技術性議題方面,今年將討論非傳染性疾病之預防與控制、後2015年發展議程、空氣汙染對健康之影響、伊波拉疫情爆發、衛生體系之強化等。
我國代表團今年將持續專業參與,除在WHA全會和委員會針對各項議題發言外,也將透過與會期間周邊活動等場合,與WHO及其會員國討論醫衛議題,以掌握最新資訊並促進交流合作,確保我國與全球醫衛發展接軌,期增進國人健康。同時,亦將積極向國際社會展現我國對國際衛生事務之貢獻,以及爭取參與WHO其他會議、機制與活動之決心,持續鞏固並提升國際支持,逐步擴大我國在WHO有尊嚴、有意義之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