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深化服務 齊力守護」凝聚公私部門保護共識

  • 資料來源:保護服務司
  • 建檔日期:104-04-01
  • 更新時間:104-04-01
衛生福利部於4月1日及2日在天母沃田旅店舉辦「性別暴力防治與保護服務共識營」,以「深化服務、齊力守護」為主題,邀集全國從事保護服務工作的民間團體和政府部門代表250人齊聚一堂,以「大人物」、「大數據」、「大事件」、「大戲院」、「大創意」作為活動主軸,希望透過公私對話,激發更多創意與共識。
衛生福利部表示,保護性工作包括家庭暴力、性侵害及性騷擾防治,以及兒少、老人、身心障礙者保護等範疇,過去中央辦理的共識營多半以公部門為對象,今年打破慣例,邀請國內從事保護性工作的民間團體參加,藉由和政府部門對話,強化公私夥伴關係,凝聚網絡合作共識。衛生福利部曾中明次長在致詞時也表示,今年初立法院通過「家庭暴力防治法」、「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的修正案,新增多項被害人保護措施與加害人的處罰,修正幅度是歷年之最,都是政府和民間共同努力的成果,行政院政務委員馮燕也期勉各部門能堅守崗位,為弱勢的被害人打造安全的防護網。
該部保護服務司張秀鴛司長表示,本次的共識營主題為「大人物」、「大數據」、「大事件」、「大戲院」及「大創意」,包括邀請臺灣防暴聯盟張錦麗理事長以第一屆紫絲帶獎特別貢獻獎得主身分,和與會者暢談近30年推動保護工作的倡議歷程,老人福利聯盟吳玉琴秘書長、兒童福利聯盟陳麗如執行長、現代婦女基金會林美薰副執行長和中正大學林明傑教授、東吳大學健康暨諮商中心姚淑文主任,也會帶領與會者從工作反思問題解決策略,並激發出動員社區民眾投入反暴力行動的大創意,各項創意的活動設計均在強調公私部門合作及對話的重要性,希望針對複雜多元的社會問題,能藉由現代解決問題的創新思維,找出一條保護性工作的藍海策略。知名的婦幼保護律師賴芳玉也將現身在晚間的電影映後座談會,以豐富的實務經驗分享保護工作的心路歷程,勢必現場討論會相當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