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走過20邁向未來 珍愛健保齊步跑」全民健保20週年路跑活動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4-03-28
  • 更新時間:104-03-28
全民健康保險制度已陪伴國人度過20年,為促進國人健康,倡導正確就醫觀念,中央健康保險署於本(104)年3月28日(六)上午7時起在臺北市大佳河濱公園,舉辦「走過20邁向未來 珍愛健保齊步跑」全民健保20週年路跑活動,藉由時下流行國人喜愛的路跑活動及園遊攤位,傳達全民健康保險3H精神-Help、Health、Happy,響應互助精神及健康生活態度,達到全民健康的理想。
「走過20邁向未來 珍愛健保齊步跑」全民健保20週年路跑活動組別分為半程馬拉松組、9公里健康組及3公里休閒組,並擴大結合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等,提供有獎徵答、摸彩、表演節目、義診攤位,倡導健康促進、自我健康管理及正確就醫用藥觀念,增進民眾健康生活型態,節約健保資源,達到雙贏的目的。
活動當天民眾參與熱烈,立法院王院長金平等貴賓亦出席致詞,響應全民健康生活。中央健康保險署黃署長三桂表示,全民健保本著守護國人健康的心,從全民納保、改善離島與山地民眾就醫不便問題、製發健保IC卡、軍人納保、發展多元支付制度及藥價政策,為維持健保財務平衡二次保險費率調整,以及二代健保102年上路,每個階段都從照護國人健康、永續經營的態度出發,期提供國人完善的健保制度,不斷改革,與時俱進,至今滿意度仍高達8成,這些都要感謝醫護人員合作與協助,社會大眾、民意代表及媒體的監督與支持。期望未來在各界的支持之下,全民健保繼續提供適切的健康照護,陪伴每一位國人邁向健康美麗的人生。接下來20週年系列活動還有4月11日在中壢中正公園及高雄衛武營都會公園健走活動、臺中都會公園路跑及園遊會活動、花蓮北濱烏克麗麗公園兒童話劇嘉年華、4月17日臺北公務人力發展中心「臺灣全民健康保險與社會福利國際研討會」、4月18日臺南成功大學榕園健走活動,歡迎各界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