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全球多國專家學者齊聚探討台灣健保與社會福利相關議題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4-03-25
  • 更新時間:112-07-14

臺灣全民健康保險自84年施行以來,對於國人健康權益的維護、城鄉醫療可近性的公平、因病而貧現象的消弭等,已產生重大的貢獻。
為慶祝臺灣全民健康保險施行20週年並迎向新的未來,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訂於4月17日假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舉辦「臺灣全民健康保險與社會福利國際研討會–健康平權、全民安心」,探討全民健保與社會福利等相關議題,內容深切並富有前瞻性,精彩可期。
本次研討會主題分別為「邁向全民健康保障之路」、「健康照護體系的財務負擔正義」及「全民健康保險對全民的福利」。預定邀請多國的學者專家,包括美國Laura Morlock教授、英國Christopher Millett教授及李達宇教授、印尼Hasbullah Thabrany教授、韓國Wankyo Chung教授;國內邀請之學者專家有陳孝平教授、盧瑞芬教授、黃心苑教授、蔡貞慧教授、盧鴻毅教授等進行專題演講,另邀請林文德教授、張武修教授、陳美霞教授、蔡篤堅教授、呂宗學教授、王惠玄教授等分別進行三場專家與談。
健保署更期望藉由本次研討會與各界進行學術意見交流及經驗分享,俾利未來將全民健保與社會福利更緊密地結合,協助全民健保制度更臻健全,創造全民福祉,以?成「健康平權、全民安心」願景。即日起將邀請健康保險、社會福利、公共衛生、法律等相關領域專家學者及政府、民間團體代表等共同參與本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