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TFDA主辦「第3屆PIC/S藥品優良運銷規範(GDP)專家圈會議」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4-03-23
  • 更新時間:104-03-23
「第3屆PIC/S藥品優良運銷規範(Good Distribution Practice, GDP)專家圈會議」於今(104)年3月24日起至26日連續3天在臺北隆重登場,預計有26國之官方稽查人員參加,本次會議為國際醫藥品稽查協約組織(Pharmaceutical Inspection Convention and Co-operation Scheme,簡稱PIC/S)指派由台灣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主辦,是PIC/S組織肯定我國舉辦國際會議之能力,亦是我國參與國際事務的重要成果之一。
PIC/S係由各國藥品稽查權責機關組成的官方國際組織,致力於藥品法規標準國際協和、稽查品質一致化及加強國際合作,TFDA於102年1月領先日、韓加入PIC/S組織,實為我國藥品管理制度國際化之重要里程碑。
PIC/S組織透過定期辦理國際會議與研習,提供各會員國稽查人員交流平台與訓練活動,以達一致化的法規標準與稽查品質;本次會議除由專家進行藥品GDP主題演講外,亦透過各國官方稽查人員間互動討論實施藥品GDP之經驗,做為我國推行藥品GDP管理制度之參考,並使我國藥品GDP規範達國際標準。
藥品市場全球化趨勢下,近年來國際間對於藥品品質管理制度已逐漸從製造面延伸至運銷面。我國西藥製劑廠去年已全面完成實施PIC/S GMP,藥品GDP規範係延續GMP品質管理的精神,健全藥品供應鏈品質管理,以確保所有交付病患之藥品,在製造、儲存、運輸及配送過程中均有一致的品質保證。希望透過本次GDP專家圈會議的討論,研擬GDP Q &A相關文件,作為日後PIC/S會員實施GDP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