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主動開放疫情資訊,提供產官學防疫數據加值應用,邁向全民防疫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4-03-11
  • 更新時間:104-03-11
疾管署已於2015年3月8日開放新版「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http://nidss.cdc.gov.tw/),提供70種傳染疾病之流行趨勢、統計圖表、地理分布,並即時揭露流行季重要傳染病波動情形(如流感、腹瀉、腸病毒、登革熱)及病毒型別資訊。民眾、學術界與媒體可透過視覺化查詢方式,快速掌握疫情資訊及趨勢。
  為致力傳染病疫情公開及透明化,即時將疫情資訊及趨勢提供有需求民眾,疾管署更進一步將統計數據資料,採資訊產業界慣用的開放格式,及便於統計分析的EXCEL報表格式提供下載,並經由主動開放及便捷的操作方式,以強化產官學數據加值應用及跨域協同合作。
  此外,疾管署配合台灣Open Data深化應用元年,於國家發展委員會「政府資料開放平臺」(http://data.gov.tw/taxonomy/term/513),開放了148個資料集,近70種個別傳染病統計資料、國際疫情及國際旅遊疫情等級建議,截至目前總計瀏覽29,005次,下載5,196次,未來將持續提供傳染病相關資料集。
  疾管署歡迎民眾及產官學界將該署傳染病資訊充分運用,無論民眾監督、學界研究或產業加值都樂見歡迎,對抗傳染病的態度,應是疫情透明,不分地域,不分你我,全民攜手,才能達成快速防疫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