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女力好樣-社會創新」 女性社會企業開創新局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04-03-07
  • 更新時間:104-03-07
衛生福利部於今(7)日在國際婦女節前,於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女力好樣-社會創新嘉年華」慶祝活動,行政院院長毛治國及衛福部政務次長曾中明均出席盛會。
毛院長致詞時首先表示女性經濟參與的力量日漸提升,受到世界各國與國際組織的重視。據全球創業觀察(GEM)101年婦女創業報告中指出,臺灣女性的創業比率在亞洲已開發國家當中相當活躍,以男、女性在新創事業投入相比,臺灣遠高於日本及韓國;依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資料顯示,臺灣地區女性勞動參與率已達50.46%,比10年前上升3.32個百分點,且公司行號女性企業負責人家數也已達到48萬9千多家,比101年度增加近1萬家,女性企業負責人占36.2%。毛院長表示期望在政府與民間攜手下,打造一個友善女性的就業與創業環境,以鼓勵女性投入創業及就業活動。
今年婦女節慶祝活動是以「女力好樣-社會創新」為主題,積極發揚女性創業精神,提升女性企業或婦女團體在社會上的能見度,透過「女力好樣」創新市集,邀請各地女性社會企業、婦女團體、社福團體或女性創業者設攤參展,直接與民眾面對面溝通,傳遞女性用商業力量協助解決社會問題的智識,充分體現女性的社會力。
活動安排院長與曾政務次長,一同拉開禮物寶盒的緞帶,升起象徵女性智慧、勇氣及信心的氣球,代表女性經濟力量的崛起,展現活動主題精神,凸顯不容忽視的女性經濟實力,帶起活動的最高潮。
今年同時安排3場次「女力好樣講堂」,邀請新加坡及韓國知名女性社會企業人士,與我國代表進行跨國經驗交流,透過社會企業新發展導師講評,提供有創新、創意之女性社會企業創業家具體而務實的建議;也透過創新典範的實例分享,有助激發女性創新商業模式發展。
院長也特別參觀女力創新市集,與參展的女性社會企業、婦女團體、社福團體及女性創業者握手致意,肯定她們對臺灣社會的貢獻,鼓勵她們勇敢築夢,?臺灣社會注入真善美的新力量。
此外,台灣國家婦女館也同步自今年3月8日起至12月展出「第四次世界婦女大會行動綱領在臺灣」,透過有系統地整理這20年來,臺灣在提高女性社經地位、女性的教育培訓、女性經濟賦權、女性決策參與等各種面向的經驗與成就;歡迎各界踴躍前往參觀(網址:http://www.taiwanwomencenter.org.tw;地址為臺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1段15號9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