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第13屆金馨獎成績揭曉,25個機關獲表彰

  •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室
  • 建檔日期:104-03-05
  • 更新時間:104-03-05
行政院今(5)日上午頒發金馨獎給推動性別主流化績效優良的機關,共有環境保護署、僑務委員會、衛生福利部、經濟部工業局、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高雄市政府、嘉義縣政府、基隆市政府等21個機關獲頒金馨獎團體獎;臺中市政府社會局、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及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等4個機關獲得金馨獎特別事蹟獎。
人事行政總處表示,為倡導性別平權,行政院自92年到現在已辦理13屆金馨獎評選及頒獎典禮,本屆頒獎典禮主持人政務委員馮燕於致詞時表示,人事行政總處於103年7月11日採用「世界咖啡館」方式辦理各部會性別平等專案小組交流會,以「性別與人才進用」為討論主題,並邀請各部會副首長或主任秘書參加,以利各部會高階人員就人才進用等各項重要性別平等政策進行意見交換,有助於觀念溝通及性平小組業務之推動。金馨獎的意義除表彰政府推動性平業務的作為外,更重要的在於帶動民間推動性別主流化的風氣,性別主流化的推動需要政府作多一點、高一點、亮一點,進而對整體社會產生實質影響力。
人事行政總處又表示,金馨獎特別事蹟獎的4個得獎機關均能充分將機關職掌業務結合性別觀點,並於業務成果中展現性別平等的價值,以臺中市政府社會局為例,該局以民眾日常遇婚喪喜慶最常使用的「農民曆」為媒材,以「習俗文化」為設計主軸,及「月份」為單位,配合當月應景節日,用可愛易懂的圖片呈現具有新時代性平意義的文化習俗,重新詮釋習俗的意義,宣導性別友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