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政院請縣市政府儘速成立食品安全會報 共同強化食安管理

  •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室
  • 建檔日期:104-03-05
  • 更新時間:104-03-05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今(5)日表示,食品安全是政府施政重要工作,也是一直努力的目標,行政院已成立「食品藥品安全會報」,為加強取締非法食品,並在該會報下設立食品安全聯合稽查專案小組。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各直轄市(縣市)政府也必須設立食品安全會報;行政院肯定臺北市政府已依法成立食品安全會報,請其他縣市也儘速成立,整合中央及地方能量,共同打擊非法食品,以提升國內食品安全,保障國民健康。
孫發言人指出,因應「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於去(103)年12月10日修正公布,已於今(104)年2月13日訂定「行政院食品安全會報設置要點」,成立「行政院食品安全會報」,由院長召集,副院長擔任副召集人,每3個月召開1次會議。
孫發言人指出,「行政院食品安全會報」將遴聘委員22人至28人,包含執行長、副執行長、機關代表等,以及專家或學者5人、民間機構、消費者團體代表9人,目前正徵詢各界委員意願,辦理遴聘作業;未來該會報並視議題需要,邀請相關機關代表包含地方政府、專家、學者與民間機構及團體代表列席,預定3月邀集各界委員,召開今年第1次會議。
孫發言人強調,為強化處理重大食品事件,會報設置要點明訂,除地方政府及衛福部依食品安全事件所需啟動應變機制外,必要時視食安事件的嚴重程度,提具動員應變建議,由行政院同意成立中央食品安全危機事件應變指揮中心,並由院長指派指揮官;以迅速處理重大食品事件,維護國人健康及消費權益,協助食品產業儘速重建,減少對國家社會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