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福利部所屬醫院正邁入下一個百年風華-完成公醫使命到醫療社福醫院

  • 資料來源: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
  • 建檔日期:104-03-14
  • 更新時間:104-03-14
為重塑本部所屬醫院的角色與功能定位,本部與中華民國公立醫院協會於今日上午在本部1樓大禮堂共同舉辦「衛生福利部所屬醫院功能定位與未來展望研討會議」。
這次研討會由臺北榮民總醫院前院長林芳郁擔任主持人,並邀請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局長何啟功、臺灣大學醫學院教授邱泰源、公立醫院協會理事長李三剛及本部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執行長林慶豐擔任主講人,除報告本部所屬醫院的現況及未來展望外,另安排以縣市衛生主管機關、社區醫療及公衛、公立醫院等不同的面向切入,討論本部所屬醫院的功能定位,現場再邀請醫界先進及專家學者擔任回應人,透過理論與實務交流激盪,共同協助本部及所屬醫院開創未來發展的契機。
本部所屬醫院從省立醫院、署立醫院至部立醫院,經過百年仍然扮演社區健康守護及執行公共衛生的角色,其中將近三分之二分布於偏鄉及離島,負責弱勢族群的照顧,並配合國家政策發展方向,發揮公醫價值。但隨著醫療環境的變遷,以及企業化經營的財團法人醫院快速成長,帶動國內醫療市場高度競爭,致使本部所屬醫院扮演的角色面臨重要的考驗及轉型的需要。經由這次的研討會議,本部所屬醫院在功能定位及未來發展上已有明確的方向,走過百年風華的本部所屬醫院未來將朝「國立醫療社福醫院」方向努力,並規劃成立本部所屬「總醫院」,進行水平及垂直的整合,達成公醫使命及完成偏鄉離島及弱勢族群的照護責任,繼續在下一個世紀為守護及促進社區民眾健康與福祉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