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春節假期就醫安心,預祝大家健康過好年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4-02-16
  • 更新時間:104-02-16
今年農曆春節有六天連續假期,為讓民眾安心過個好年,健保署已彙集全國特約醫療院所在春節期間每日看診時段,並已登載於健保署全球資訊網「春節假期 就醫安心」專區(www.nhi.gov.tw),民眾可以上網或透過「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查詢,醫療院所的開診時段及科別。
  經健保署資料分析,春節假期全國地區以上醫院開診狀況,2月18日(除夕)上午有看診醫學中心5成7、區域醫院近8成、地區醫院7成,醫院整體看診率下午為2成2、夜診近1成。2月19日、2月20日(初一、二)醫院看診比率約2成,2月21日(初三)上午也有4成5醫院開診。健保署將繼續彙集基層診所(含西、中、牙醫)開診情形,在春節前建置於健保署全球資訊網,供需要民眾上網查詢。
民眾在假期中如有輕微急症時(例如:感冒或腸胃炎等),請多利用居家附近的診所門診就醫,方便又省時,就醫前請先上網查看開診時間,並應避免不必要之急診就醫。另經健保署分析,國內大型醫院急診較呈壅塞之醫院有台大醫院、高雄長庚、林口長庚、台中榮總、亞東醫院等,為免長假期間之高利用情形,籲請各醫院及早妥為因應,尤其對於因氣溫變化大時急重症緊急病人就醫,能給予及時醫療,避免其在急診室久候,而影響醫療品質。
  此外,健保署亦提醒民眾,春節假期應避免長時間久坐、多至戶外走走及維持低油、低鹽、低糖、高纖之良好飲食習慣,並多多關心家中長輩的健康,注意保暖措施以減少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及其併發症之發生及惡化,並預祝大家平安快樂歡度春節。
查詢路徑:
1. 健保署全球資訊網首頁(www.nhi.gov.tw)/一般民眾/健保醫療服務/看診時段查詢服務專區。
2. 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醫療便利搜/院所查詢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