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天冷吃火鍋,精挑標示,清淡適量!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4-02-15
  • 更新時間:104-02-15
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於103年委託調查54件市售火鍋湯底(粉)之標示符合性,其中32件產品之標示不符合規定,已由所轄衛生局要求業者依法改正。另為使業者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本次輔導37家火鍋餐飲業者及11家火鍋湯底(粉)製造工廠落實衛生自主管理,做好從業人員、作業場所、設施衛生及品保制度之管理。
103年度委託計畫,針對54件市售包裝火鍋湯底(粉)檢驗其動物性成分,以調查其標示之符合性。調查結果共32件市售包裝火鍋湯底(粉)產品之標示不符合規定,包括18件產品未詳細標示其成分,16件產品之品名與本質不符,5件產品之品名未依「包裝食品宣稱為素食標示」規定標示及1件產品標示之宣稱涉誇張或易生誤解。前述標示不符合規定之產品,除4件產品之原料仍由所轄衛生局調查外,其餘產品已依法改正。
火鍋為國人冬天喜愛之餐飲,火鍋種類多元且成分複雜,食藥署提醒民眾購買火鍋湯底(粉)等產品時,應慎選有完整標示之產品,並儘量以新鮮食材烹調。大啖火鍋時應均衡飲食,高湯之攝取應適量,並搭配時蔬食用及減少高脂肉類的攝取,減輕身體不必要之負擔,以確保飲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