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疾管署春節防疫工作不間斷,守護國人健康過好年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4-02-21
  • 更新時間:106-08-18

春節期間國人南來北往的人潮最容易造成疫病的傳遞,防疫人員持續駐守國內各國際港口、機場實施檢疫;都治關懷員每天按時送藥給病友服藥;另為及時解決民眾春節假期傳染病的問題,免付費1922防疫專線24小時服務,防疫不鬆懈,守護國人健康。


今年農曆春節假期長達六天,結核病友容易受到年節熱鬧的氣氛或者外出旅遊影響,可能忘記吃藥,只要病友沒有持續吃藥,就可能衍生出抗藥性等問題。為了確保年假期間病友也能持續服藥,都治關懷員於春節期間照常提供「送藥到手、服藥入口、吞了再走」的親切關懷服務,不讓結核病菌在春節期間有喘息的機會。


春節假期為台商返鄉過年及國人旅遊旺季,依陸委會、移民署資料顯示,目前我國在中國大陸工作(台商)的人數約80萬人;去年1至11月來臺中國大陸人士約360萬人次,平均每月約32至33萬人,因此,防疫人員持續駐守國內各國際港埠、機場進行檢疫措施,民眾於返國入境時,應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況,如有發燒、咳嗽、嘔吐、腹瀉等不適症狀,應主動向檢疫人員通報,以防止疫情跨國傳播。


農曆春節期間,國內免付費1922(0800-001922)防疫專線照常服務,民眾如傳染病問題,可運用市話、手機或公用電話撥打,該專線提供國、臺、客、英及聽語障傳真(0800-655-955)服務,另國外遇有相關疑問亦可撥打+886800-001922專線,客服人員24小時為民眾服務諮詢。疾管署提醒,返鄉過年及出外度假民眾,應注意個人衛生,養成肥皂勤洗手、咳嗽戴口罩。希望國人春節假期出國旅遊、返鄉探親,皆能快樂出門、健康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