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年節將近送關懷 童聚一堂倍溫馨 部長蔣丙煌訪視愛心育幼院慰問院童及全體同仁,致贈春節加菜金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04-02-11
  • 更新時間:104-02-11
衛生福利部部長蔣丙煌特別於今(10)日下午至財團法人基督教芥菜種會附設新北市私立愛心育幼院,與院童及工作同仁一起提前歡慶春節,表達關懷之意。
蔣部長一到新北市私立愛心育幼院,即受到院童及工作人員熱烈的歡迎,蔣部長除致贈春節加菜金外,並與院童一起話家常;院童也表演扯鈴及鋼琴演奏,展現平日社團學習的成果,大家對於部長的到訪都感到非常開心,場面溫馨。
蔣部長致詞表示,兒童及少年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如何讓兒童少年都能依其需求獲得妥適之照顧與服務,使其享有快樂、舒適及安全的生活,是政府現階段施政的重點及目標。同時,也勉勵在場的院童,在育幼院的期間,能把握機會學習,培養自立生活的技能,進入社會後,能憑著自己所習得的技能,順利投入社會職場或繼續完成學業,並且竭盡所能,回饋社會,幫助更多的人。更呼籲社會大眾一起為兒童及少年付出更多的愛心與關懷,為他們營造更安全健康的成長環境。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表示,截至104年1月止,台灣兒童少年人口僅剩不到415萬人,占總人口的17.66%。為回應當前的少子女化現象與兒童及少年福利需求趨勢,政府全面性地推動兒童及少年各項福利服務,使其在需要時都能獲得妥善的照顧。此外,為了彰顯我國維護兒童少年權益與國際同步接軌之決心,更於103年11月20日公布實施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對於國內兒童少年在法律規範中的地位確立了國際化的標準,明確賦予兒童權利公約國內法律的效力,要求各級政府機關行使職權應符合公約有關兒童少年權利保障規定,有助於我國兒少權益保障前瞻性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