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毛揆責成相關部會貫徹執行春節期間相關措施 讓民眾安心過年

  •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室
  • 建檔日期:104-02-05
  • 更新時間:104-02-05
行政院長毛治國今(5)日在行政院會聽取國發會、衛福部、內政部、交通部和金管會「104年春節期間相關因應措施」報告後表示,因應年節商品需求提高,請經濟部、農委會和行政院消保處協調業者穩定供應量及價格,並請各部會嚴密掌握應節商品市場變動情況,如發現價格異常,應即時處理並對外說明。
毛院長指出,為維護國人的健康與權益,請衛福部於春節期間確實建立綿密緊急通報及處理機制,對流感疫情的監控應變及年節食品安全的稽查處理,除保持高度警覺外,並應適時向社會發布相關資訊。
毛院長進一步指出,內政部警政署及消防署在春節期間規劃的治安、交通、為民服務及消防安全作為,攸關民眾生活安全保障,請內政部確實督導警察和消防機關及協調地方政府,落實執行。
針對交通部的報告,毛院長強調,為利民眾返鄉過節或赴國內外旅遊,請交通部督導相關單位落實春節疏運計畫,加強疏運安全、應變機制及運能整備等工作,各項疏運措施並請利用多元管道,讓民眾充分瞭解。毛院長說,今年元旦期間,高速公路和機場壅塞狀況較嚴重 ,希望這次春節能避免這種情況再度發生。
毛院長表示,為滿足民眾春節期間金融服務需求,金管會所採取的ATM、支付工具及電子銀行等金融服務不打烊因應措施,請督導金融機構配合辦理,並加強廣宣,以利民眾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