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1957福利諮詢專線,春節假期不打烊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04-02-15
  • 更新時間:104-02-15
衛生福利部1957福利諮詢專線,提供單一窗口的社會福利諮詢及通報轉介服務,春節期間服務不打烊,時間從每日上午8點至晚上10點,服務項目包含:急難救助、社會救助、老人福利、身心障礙福利、兒少福利、特殊境遇家庭、國民年金保險等各項社會福利諮詢與通報轉介服務。接線社工除國、台語及客語外,講英語嘛也通,另外,為服務聽障、語障的朋友以及應網路族群需求,專線也提供網路諮詢(http://1957.mohw.gov.tw/),並定期發行電子報。
嘉義劉先生的家在農曆年前慘遭祝融,不僅所有的家當付之一炬,一家四口都被濃煙嗆傷住院,其中劉太太因肺部嚴重積水無法立即出院,一家人只能在醫院過年。無助的劉先生透過專線通報轉介,獲得馬上關懷急難救助金20,000元補助,暫時解決家庭的困境,後續則由當地社工持續為劉家提供必要的服務。
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李美珍司長呼籲, 春節期間,請社區民眾發揮守望相助精神,如發現身邊親友或街頭遊民朋友,特別是年老或體弱的遊民,能協助通報各縣市政府社會局(處),或撥打衛福部1957福利諮詢專線(免付費電話),讓「關懷弱勢,永不打烊」的理念傳遞到每個需要幫助的人身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