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施比受更有福!」~~你我逗陣做志工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4-02-27
  • 更新時間:104-02-27
「施比受更有福!」~小玲是個職業婦女,為了全家人的健康,工作忙碌之餘,亦精心打理營養美味餐食,每週逛賣場挑選好食材。在未接受食品衛生志工培訓前,到任何地方買東西都以外觀漂亮、色香味俱全為採買原則,但現在購買之前ㄧ定先看有效日期、內容物是否標示明確,甚至能從中揪出黑心食品添加物。因為小玲自我的成長,不但顧及了全家人的健康、使親朋好友受惠,更因結交一群志同道合好友使自己的人生豐富而精采。
食品安全衛生的把關,單靠政府機關的努力是不夠的,需要社會各界與政府共同攜手合作,才能夠完善保障消費者的安全衛生權益!全國食品安全防護網絡,除衛生單位主動稽查外,食品藥物管理署自102年起著手招募及培訓食品衛生志工,經培訓完成的志工尖兵不但自身學習到食品法規、正確食品標示及如何辨識誇大不實的食品廣告等正確認知,更投身加入食品標示(過期商品)訪查及食品廣告監控,並藉由社交活動宣導食品安全資訊,食安的共同把關任務簡單,貢獻與意義卻非凡。


全國食品衛生志工一年多來,協助食品標示訪查23,811件、食品廣告監控25,213小時及完成食品衛生宣導7,151人次,期間發現食品標示異常622件、食品廣告異常526件,進一步交由衛生稽查人員查處取締,這種雙重把關機制的建立,對於食品安全守護保障加倍。
104年食藥署將延續辦理績優志工表揚、擴大食品衛生志工招募活動,廣納各界專業及熱血人士,並辦理食品衛生宣導種子人員、志工初階及進階培訓課程。食品安全與每個人的健康息息相關,需要大家齊心努力來把關,別猶豫了!請立即連結食品藥物管理署網站(http//www.fda.gov.tw/主題專區/食品衛生志工招募)回傳志工服務同意書即可,報名及相關問題請洽(02)2787-7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