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因應國際流感疫情攀升,自1月21日起,疾病管制局全國12家合約國際預防接種院所提供出國民眾自費接種流感疫苗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2-01-18
  • 更新時間:102-01-18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宣布,為因應國際流感疫情攀升及國人赴流感流行區旅遊流感疫苗接種需求,自今(102)年1月21日起,該局合約之全國12家國際預防接種院所之旅遊門診,將提供出國民眾自費接種流感疫苗至疫苗用罄止。由於旅遊醫學門診服務健保不給付,民眾到這些門診接種疫苗,需自費的項目包括掛號費、疫苗費用、診療費、肌肉注射費及藥事處理費等。
疾管局表示,行政院陳院長關心國際流感疫情攀升,於昨(1/17)日院會指示衛生署加強國內疫苗總體調度。由於即將到來的寒假及農曆春節假期正是國人出國旅遊、探親的旺季,而且經瞭解國內目前幾乎已無自費流感疫苗可供民眾施打,為因應民眾此項需求,調度部分公費流感疫苗至全國12家國際預防接種院所(如附件),提供有需求的民眾自費接種。
此外,疾管局也提醒,目前國內流感疫情雖仍處於相對低點,但在農曆春節期間急診的類流感人數還是有上升的可能,呼籲符合接種公費流感疫苗資格且有接種意願的民眾趕快接種,以免向隅。對於接種率相對較低之3歲以下幼兒,部分家長仍將觀望態度而遲遲未帶家中幼兒接種,因初次接種幼兒需於接種第1劑疫苗1個月後,再接種第2劑才能獲得足夠保護力,疾管局特別籲請家長應儘早攜帶幼兒前往接種。
流感疫苗之接種或相關防治措施,可參閱該局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國內免付費民眾疫情通報及關懷專線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