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署完成永續發展社會責任報告書第一個政府機關通過CSR國際認證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2-01-24
  • 更新時間:102-01-24
「追求品質效率、善盡社會責任」、「行公義、好憐憫」是衛生署最為注重的組織文化及政策目標,於101年通過ISO 9001:2008國際驗證後,接續撰寫永續發展社會責任報告書,並於今日(1月24日)通過國際認證,創中央部會之先例,亦是第一個完成發布社會責任報告書的政府機關。
發表社會責任報告書為近年全球趨勢,主要係呼應2002年聯合國世界永續高峰會的決議,鼓勵經由公開環保與社會績效等資訊之自發性報告活動,並致力於整體環境與社會品質之改善。換言之,政府及企業之承諾不只在追求經濟上的永續發展,更展現關注維護環境品質,改善員工、家庭、社區及地方社會的生活素質與和諧共榮。據統計全球已有約5千家企業發表其社會責任報告,而國內也有近百家大型企業陸續揭露CSR報告。
此次衛生署創政府單位之先例,依據全球永續發展報告書協會與全球報告倡議組織2011年3.1版永續性報告指引(GRI G3.1),編撰永續發展社會責任報告,報告書內容範圍包括衛生署及所屬中央健保局、食品藥物管理局、疾病管制局、國民健康局及中醫藥委員會等在經濟、環境及社會層面之主要活動與執行績效,章節分為署長的話、組織概況、利害關係人鑑別與溝通、人力發展與員工關懷、業者及供應商管理、環境保護、健康照護體系發展、全民健康維護與促進、弱勢照顧與社會關懷等共十章,其內容涵蓋範圍為2011年1月至2012年12月,除展現近兩年施政成果,並依據社會面、經濟面、環境面之社會大眾所關切相關指標,擬訂規劃未來施政重點。報告書已通過國際認證公司查證,預計一個月內,正式公開,提供社會大眾閱覽。衛生署所屬醫院亦將於今年陸續發布其社會責任報告,並期盼帶動更多醫院的參與,使社會更和諧、人民更健康,國家能永續發展。
衛生醫療本質在福國利民,衛生署將藉由永續發展社會責任報告書的發表,讓整個團隊更系統化執行對社會民眾之責任,體察民意,由社會脈動的角度檢視衛生署的使命與遠景,並帶動衛生醫藥相關機構對於環保、人權、勞工、社會公平與弱勢關懷等議題之關注與投入,並主動揭露資訊,展現其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