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疼愛家人照顧自己,選用合法醫療器材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2-01-30
  • 更新時間:102-01-30
新春佳節慶團圓,大家已經規劃好要怎麼跟親愛的家人朋友一起度過了嗎?人們在春節假期中不由得豐富了自己的節目及餐桌飲食,在酒足飯飽之際或安排新春旅遊的同時,除了隨時監控健康指標外,更記得要選購合法的醫療器材,才能保障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喔!依據藥事法之規定,醫療器材上市販賣前,須取得醫療器材許可證,而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呼籲民眾可按六字訣【認證照、看說明】來正確選購醫療器材。
【認證照】民眾應先注意產品是否有衛生署「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例如:衛署醫器輸、衛署醫器製等字樣,此外,販賣醫療器材的廠商或店家必須取得衛生局核發的「藥商許可執照」,而目前醫院及診所的販賣部、社區藥局、大賣場、便利商店、藥粧店、超市、醫療器材行等多已領有藥商許可執照,民眾如有疑慮也可於選購時要求店家出示證明文件;【看說明】在使用醫療器材前,應該看清楚產品包裝標示等內容,除了確認許可證字號外,是否包括廠商名稱、地址、品名、批號及製造日期等資訊,最後詳細閱讀產品使用說明書,才能夠正確且安全的使用醫療器材。
有關衛生署核准上市之醫療器材相關資料,請至食品藥物管理局網站之許可證資料庫查詢(連結:首頁http://www.fda.gov.tw/ > 業務專區 > 醫療器材 > 醫療器材許可證資料庫)」以產品名稱、廠商名稱、許可證字號等關鍵字查詢。若發生疑似因使用醫療器材而引起之不良反應,亦請立即通報至衛生署建置之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不良反應通報專線02-2396-0100,網址:http://adr.doh.gov.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