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美國與加拿大可輸入牛肉及其產品範圍之說明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3-01-20
  • 更新時間:103-01-20
食品藥物管理署今(18)日說明,目前開放輸入的美國牛肉產品與將開放的加拿大牛肉產品範圍一致。開放的範圍是依據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之國際規範與雙邊協議,限制須為來自30月齡以下健康牛隻,去除特定風險物質(SRMs)之牛肉及其產品;依食品衛生管理法所限制產品包括絞肉、內臟、頭骨、腦、眼睛、脊髓是不得進口;得進口之牛肉與牛雜類產品詳如附件。
食品藥物管署強調,「安全第一,健康優先」為美、加牛肉進口之最高原則,美、加牛肉之進口查驗程序一致,需逐批檢查核對出口官方簽發之證明文件,且經查驗符合我國規定之產品始准予輸入。
除此之外,為保障消費者食用信心及選購權益,含牛肉或牛可食部位為原料之包裝食品、散裝食品或直接供應含牛肉餐食的飲食場所等,自101年9月起都需要明顯標示「牛肉原料原產地(國)」,供民眾清楚辨認,做消費選擇。
加國是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認定之BSE風險已受控制(Controlled BSE Risk)國家,依OIE規範,加國30個月齡以下牛隻,去除特殊風險物質的牛肉產品食用安全無虞,可以自由貿易,且目前已有美國、歐盟28國、日本、韓國、香港等57個國家或地區,開放加國帶骨牛肉及其產品進口,顯示加國牛肉受到國際之認可,加國牛肉之食品安全,民眾可以安心。
食品藥物管理署再次強調,已做好加國帶骨牛肉及其產品開放前及開放後


的嚴格評估及把關等措施,所開放進口的牛肉產品是安全的,沒有安全疑慮。有關資訊可至食品藥物管理署(http://www.fda.gov.tw)「進口牛肉專區」查詢相關資訊,也歡迎來電0800-529-666,食品藥物管理署將竭盡所能解答大眾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