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春節期間各地區醫院門急診資訊

  • 資料來源:醫事司
  • 建檔日期:103-01-22
  • 更新時間:103-01-22
農曆春節將至,為確保民眾春節長假期間的就醫需求,衛生福利部特別調查各縣市於除夕(1/30)至年初五(2/4)計6天,各縣市所轄醫院門診開設情況,民眾可自行至衛生福利部網頁(http://www.mohw.gov.tw)焦點新聞參閱,衛生福利部除感謝全國各醫院及所有醫護人員於春節長假期間提供民眾門、急診服務,並呼籲全國民眾多注意身體保健,如須長期服藥請備妥藥品,在春節期間如有醫療需求,可依所在縣市及欲就診科別,選擇適當醫院就醫。
又今年除夕衛生福利部已洽請各衛生局積極協調轄內醫院於是日上午開診,並轉知所轄公立醫院,於診所休診期間應照常提供門、急診服務,以便利民眾就醫,及提升醫療服務品質。
此外,設有急診之醫院,於春節期間均將持續提供急診服務。為使各級醫院均能適切處置危急病人,維護急重症病人的醫療照護品質,對於非嚴重疾病之患者,建議先就近前往醫療院所就醫,以避免造成急診壅塞,致等候期長,而易發生交互感染之情形。此外,衛生福利部亦賡續加強六個區域緊急醫療應變中心(REOC),於春節期間對區域內24小時監控各地有關緊急醫療事件,以妥善應變及調度醫療資源。
衛生福利部再次強調並提醒民眾要自我健康管理,如有感冒、發燒等情形,可至有開診之醫療院所就診,並戴上口罩,避免至公共場所,儘量在家休息,也請注意飲食,切勿暴飲暴食;時值冬日,早晚溫差大,請注意保暖,保持室內良好的通風,尤其使用熱水器時,應避免造成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發生。
邱部長代表衛生福利部祝福全國民眾有個平安、健康、快樂的農曆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