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發現疑似受虐兒,請立即撥打113,保護兒少平安過好年!

  • 資料來源:保護服務司
  • 建檔日期:103-01-26
  • 更新時間:103-01-26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寒假及農曆春節等長期休假之後,發生兒童虐待事件有增加的現象,究其原因可能因為在休假期間,孩子生活作息變得較懶散,或因寒假作業完成進度未符合父母期待等,導致親子關係緊張,衝突不斷。衛生福利部呼籲家長在農曆春節期間仍應維持孩子正常作息,也應多學習正向教養方式,與孩子共同規劃訂定完成寒假作業的時間表,不該將孩子視為私有物,以管教為名恣意體罰責打。
衛生福利部進一步指出,農曆春節期間,親子相處時間長,可能增加親子衝突的機會,而發紅包或買新衣等經濟支出也可能造成父母等家長的壓力,父母等家長應管理好自己的情緒,勿因個人一時壓力或憤怒,遷怒在無辜兒童身上,尤其不該因夫妻吵架、經濟問題,就把孩子當作報復工具,使無辜的孩子成為大人壓力出口的犧牲品。
衛生福利部表示,「113保護專線」全年不打烊,春節期間照常接線,且為24小時免付費電話,春節期間民眾如果發現需要政府協助的疑似受虐待兒少,請立即撥打【113】進行通報,讓政府力量得及時保護每個孩子的安全,讓我們的家庭與兒童都能平安快樂地生活。
衛生福利部也要特別呼籲家長如遇有經濟困難、失業、婚姻失調,請務必就近向當地主管機關(社會局)求助或撥打衛生福利部【1957】福利諮詢專線,藉由社會資源的協助渡過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