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春節寒冬送暖情,溫暖遊民過好年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03-01-29
  • 更新時間:103-01-29
春節假期即將來臨,為加強遊民關懷服務,各縣市政府於春節期間,皆安排多項關懷服務措施,包括臨時收容庇護服務、提供熱食、尾牙活動及發放禦寒衣物等,讓遊民朋友在春節期間也能感受到溫暖與關懷。
衛生福利部表示,各縣市政府依照遊民的數量及特性不同,因地制宜推行各項遊民服務措施,全台總計設有10處專責的遊民收容所,未設置收容所之縣市也視個案情形委託合適的社會福利機構辦理臨時安置服務,提供遊民基本居住照顧。
低溫及春節期間為加強遊民關懷措施,衛生福利部訂有「低溫及年節時期加強關懷弱勢民眾專案計畫」,當發布10度以下低溫特報即啟動關懷機制,由地方政府結合民間團體,設置臨時庇護處所及熱食站,提供盥洗、熱食、禦寒衣物、睡袋等服務;另外縣市政府也與民間團體合作辦理尾牙活動,針對希望返鄉過年的遊民朋友,政府亦提供返鄉車資。
社會救助及社工司李美珍司長表示,1957福利諮詢專線於春節期間每日上午8點至晚上10點仍照常服務,各地方政府亦指派人員留守,接獲遊民求助或民眾通報,可立即啟動救助措施。衛生福利部呼籲,民眾在春節期間如發現有需要協助之遊民,請協助通報1957或通知各縣市政府社政單位,讓政府及民間資源能即刻介入協助,期盼在政府與民間通力合作下,讓遊民朋友平安過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