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放假出國快樂遊 旅遊防疫秘笈保平安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4-01-01
  • 更新時間:104-01-01
元旦四天連續假期,許多民眾已經安排前往鄰近國家旅遊,因各國傳染病流行情況不同,做好自我防護措施,避免疾病來找碴。疾管署特別為大家準備「旅遊防疫秘笈」,希望大家都能快樂出門,健康回家。
秘笈一:行前資訊「疫」把抓
  出遊前,可至疾管署網站(http://www.cdc.gov.tw)國際旅遊與健康/國際重要疫情資訊蒐集旅遊疫病資訊,掌握各國流行疾情,順便瞭解各項疾病的傳染途徑與預防方法,讓自己免於暴露在未知的風險中。
秘笈二:做好防護措施,旅遊暢行無阻
1. 北半球地區流感疫情升溫,各國陸續進入流行期,於旅遊途中做好個人防護,注意呼吸道衛生,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預防呼吸道疾病侵襲。
2. 中國大陸陸續出現H7N9流感疫情,目前針對人類禽流感旅遊疫情建議,中國大陸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江蘇省、浙江省、廣東省、福建省、上海市為第二級:警示(Alert),其他省市(不含港澳)為第一級:注意(Watch)。如欲前往該地區,應避免接觸禽鳥類,尤其切勿撿拾禽鳥屍體;食用雞、鴨、鵝及蛋類要熟食。
3. 餐前勤洗手、勿生飲、生食,選擇衛生良好之餐飲環境及食物,並保持個人衛生,防止A肝、瘧疾、諾羅病毒等腸胃道傳染病找麻煩。
4. 民眾出國旅遊期間,如有相關疑問,可撥打+886-800-001922防疫專線洽詢,客服人員將於線上協助或答詢民眾疑問。
秘笈三:返國留意小症狀
  入境時如出現不適症狀,應告知航空公司人員及機場港口的檢疫人員;返國後如出現身體不適,應立即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或接觸史,或撥打國內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以獲得及時的醫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