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天冷抗血荒 衛福部同仁挽袖捐熱血

  • 資料來源:人事處
  • 建檔日期:104-01-09
  • 更新時間:104-01-09
天氣寒冷,各地血庫存量偏低,衛生福利部今日為響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精神,與臺北捐血中心合作辦理愛心捐血活動,號召該部及鄰近所屬機關疾病管制署、食品藥物管理署及社會及家庭署大動員,紛紛挽起衣袖,踴躍捐血,抵抗寒冬血庫荒。
衛福部人事處長謝銀沙表示,冬季天氣寒冷,血庫庫存量不足,衛福部身為衛生福利主管機關,肩負促進全民健康與福祉之使命,本次響應捐血活動希望能提高血庫庫存,謝銀沙說,捐血不但可以幫助他人挽救生命,更可以促進自身新陳代謝,有益健康,利人利己,鼓勵民眾撥空挽袖捐血,寒天送暖,用行動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讓生命更有意義。
今天第一次參加捐血活動的替代役役男鄭先生說,捐血是其在2015年新的一年開始做的最有意義的事,希望能累積點滴小善為大愛,也為自己能捐血助人感到光榮與驕傲。另一名本日拔得頭香、任職於食藥署的捐血人張先生也說,自服役開始便定期捐血,張先生靦腆的說,期盼經歷油品風波以來長期處於高度工作壓力下的食藥署同仁能有更強健的體魄,繼續為國人食品藥物安全而努力。
短短一天,有107人共襄盛舉,一共募集到33,250cc的熱血,成果豐碩,衛福部希望能拋磚引玉,歡迎國人踴躍加入快樂捐血人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