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105年度「衛福部·經濟部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頒獎典禮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5-12-13
  • 更新時間:106-05-11

今(105)年衛生福利部與經濟部共同舉辦的「衛福部·經濟部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於105年12月13日舉行頒獎典禮,由食品藥物管理署姜郁美署長頒發獎座予12件申請案之獲獎者,並邀請得獎代表發表感言,分享其研發成果及榮耀。

國內生技產業近十年來快速成長,生醫產業發展為政府推動五大創新研發產業計畫的重要計畫之一,政府也於106年在生技醫藥領域編列102億元,加速產業體質升級,可預見創新藥物將會是台灣生技產業未來進軍全球市場的重要主力。為了鼓勵國內生技產業發展,衛生福利部與經濟部每年舉辦「衛福部‧經濟部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立意宗旨就是希望能透過公開表揚,鼓勵國內醫療生技創新研發能力,創造更多優良藥物提供病患使用,並提升台灣生技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本獎由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與經濟部工業局每年共同辦理,分為「藥品類」、「醫療器材類」及「製造技術類」等三類進行審議,今年度共有31件申請案件,其中12件研發產品脫穎而出獲頒金質獎、銀質獎或銅質獎,於12月13日在衛福部公開舉行頒獎典禮,以創造台灣生技品牌的價值,提升醫療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105年度得獎名單如下:

藥品類(4件)

獲獎者

產品名稱

獎項

去活化腸病毒71型疫苗研發團隊

EV71vac防腸毒(去活化腸病毒71型疫苗)

銀質獎

合一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ON101(WH-1)-糖尿病足部潰傷癒合新藥

銅質獎

泉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nti-C ε mX 過敏症單株抗體新藥

銅質獎

健永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Botanical Drug: Bortreso ®(植物新藥)

銅質獎

醫療器材類(4件)

獲獎者

產品名稱

獎項

安克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安克甲狀偵AmCAD-Ute

金質獎

冠亞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康鉑®頸椎/腰椎椎間盤融合器

銅質獎

晉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赫羅斯手持式數位眼底攝影機DEC200 (Horus Scope Digital Eye-Fundus Camera DEC200)

銅質獎

醫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麗植®"植牙導航系統 (Implant Real-time Imaging System, Iris-100)

銅質獎

製造技術類(4件)

獲獎者

產品名稱

獎項

中化合成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Mycophenolate mofetil(MMF)與Everolimus(EVE)

金質獎

日祥生命科學股份有限公司

PAX1甲基化核酸分子檢測套組

銅質獎

奇祁科技有限公司

APIXIA EXM ®PSP數位影像掃描系統

銅質獎

創研生技有限公司

立可適-微酸性電解次氯酸水生成機

銅質獎

※同等級獲獎者依申請者名稱筆畫排序。

※得獎名單同時公布於活動網站:http://www.ckf.org.tw/bio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