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擊刻救援 全民點亮AED

  • 資料來源:醫事司
  • 建檔日期:105-11-14
  • 更新時間:107-11-12

為使急救教育知識與技能,能更廣泛推廣,衛生福利部於今(14)日舉辦「擊刻救援 點亮AED」活動點亮記者會,宣布活動正式起跑。本次活動,自即日起至12月16日止,民眾只要運用衛生福利部建置的AED急救資訊網(https://tw-aed.mohw.gov.tw/)或「全民急救AED」APP找尋到身旁的AED,與AED合照,進入活動網頁(www.lightupaed.org),點選所在的AED、上傳照片、留下個人資料,即可完成點亮的動作,而積分越高者則有機會獲得大獎。衛生福利部邀請全國民眾共同參與,點亮台灣每一個角落的AED,同時讓國人進一步了解設置有AED場所,認同學習急救技能之政策,熟悉使用政府已建置完成的系統、APP,未來一旦發生緊急狀況,可為傷病患爭取急救的黃金時間,提升挽救生命的機會。

衛生福利部蔡森田次長表示,我國參考實證研究結果和國際趨勢,自102年起積極推動公共場所設置AED與全民學習CPR、AED政策,迄今於公共場所AED急救資訊網(https://tw-aed.mohw.gov.tw/)中,已登錄7,384台AED與完成3,423處AED安心場所認證,AED的佈建密度已經超越英、德等先進國家。此外,為讓民眾能透過更多元的管道取得急救資訊,陸續完成編製急救教材,放置於網頁、線上學習系統與APP等處,供國人免費使用或下載學習。

為使急救教育知能與技能可以更進一步向下紮根,衛福部並已著手進行編輯適合國小高年級與國中學生閱讀之CPR+AED教材與遊戲,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讓青少年更了解急救的重要性。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自102年7月11日「公共場所必要緊急救護設備管理辦法」發布迄今,全國已知發生超過255件於公共場所使用AED之急救案例,其中約34%案例(即86件)在現場曾回復心跳,而且施救者67%曾參加CPR或AED相關訓練。

「寧可一輩子不用,用了一輩子受用無窮。」蔡次長更藉此呼籲國人應學習心肺復甦術(CPR)、及瞭解如何使用公共場所設置之AED,在危急緊要關頭能伸出援手,挽救寶貴的生命,持續為你我生活環境之安心、安全,盡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