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愛在北兒 傳愛70 衛生福利部北區兒童之家歡慶70週年系列活動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05-11-12
  • 更新時間:106-05-12

為歡慶成立70週年,衛生福利部北區兒童之家於今(12)日上午10時在家區內舉行「愛在北兒、傳愛70」系列慶祝活動,活動內容包括:家童才藝表演、表揚活動、70週年人物回顧展及園遊會等。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呂寶靜親臨現場,為精彩表演的家童打氣加油、頒獎給服務10年以上的資深員工及績優志工,勉勵平日為照顧小朋友辛苦付出的工作人員,同時也參觀了70週年人物回顧展,見證北區兒童之家70年的成長與蛻變。

 北區兒童之家於民國35年在臺北市北投區成立,前身為「臺灣省兒童保育院」,是臺灣光復後由政府規劃設立的第一所專業兒童保育機構,民國69年遷至現址(桃園市蘆竹區),期間歷經了政府組織變革並多次更名,102年7月配合行政院組織調整而改隸衛生福利部,亦隨之更名為「衛生福利部北區兒童之家」。

歷經70年的歲月,隨著時代的變遷,順應社會的需求,北區兒童之家安置教養的對象亦隨之改變,從早期的經濟弱勢至現今的保護性個案,迄今守護逾3,290名家童成長,曾經以此為家的家友們來自各地、不乏各行各業菁英,包括科技工程師、水電行老闆、校長、民意代表、派駐日本餐廳師傅、銀行主管、美容美髮老闆,於今日齊聚一堂,北區兒童之家充滿著回娘家的喜氣。

慶祝活動在家童精神奕奕的太鼓表演揭開了序幕,家童舞蹈表演和打擊樂演奏更是讓在場嘉賓耳目一新。其中打擊樂演奏的幕後推手林小梅老師,此次也獲得模範志工表揚,林小梅老師在北兒義務教授家童打擊樂長達19年時間,為讓小朋友的童年有音樂陪伴,小梅老師幫忙募集所需的樂器,對於學習能力較弱的小朋友,都能悉心教導,協助家童從中找到自信,此次獲獎實至名歸。

呂寶靜次長表示兒童是國家未來的希望,政府有照顧、協助及保護的責任,安置照顧服務是兒童保護的最後一道防線,感謝兒家工作人員辛勞及外界資源的幫忙協助,期許工作同仁繼續秉持服務熱忱,為孩子打造一個健康成長、快樂學習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