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發揮影響力.終結性別暴力-105 年度「青年族群性別暴力防治推廣計畫」活動開跑

  • 資料來源:保護服務司
  • 建檔日期:105-11-03
  • 更新時間:106-05-12

衛生福利部為推廣性別暴力防治向下紮根,從青年時期開始建立性別暴力防治觀念,繼去年舉辦「網出創意‧拒親密暴力」創意行動競賽,今年再度舉辦「發揮影響力.終結性別暴力」之性別暴力防治推廣計畫,邀請青年朋友一同集思廣益,將防治性別暴力議題,透過網路社群及新媒體,號召朋友響應的創意行動競賽。這項競賽總獎金高達70萬元,第1階段將選出15隊隊伍,入圍可獲得獎金2萬元,第二階段再就入圍作品後續的擴散效果及影響力評比出優勝者,第1名獎金上看20萬元。報名期間自即日起至12月16日止,相關競賽方式可上衛生福利部網站或「http://youth-agbv.net/」活動官方網站查詢。

衛生福利部保護服務司司長張秀鴛表示,近年來我國家庭暴力通報件數呈現持續成長趨勢,至104年已高達13萬餘件,其中又以親密關係暴力案件佔4成之比例最高,而性侵害案件1萬件中,男性受害比例也逐年攀升。顯見性別暴力預防不分男女族群且刻不容緩。尤其網路興起,青年族群生活重心及交友圈已逐漸轉向網路,為求防治觀念向下紮根,本活動希望透過網路參與、串連及競賽等宣導方式,邀請青年朋友集思廣益,以強化青年族群對性別暴力防治議題的關注,並擴大性別暴力防治工作影響力。

張秀鴛司長說明,為了要強化性別暴力防治意識的網路擴散及渲染力,本競賽活動特地邀請知名網路紅人小A辣、林進,及網路高人氣漫畫家微疼及超直白擔任網路及貼圖漫畫之推廣工作。其中小A辣、林進於臉書粉絲人數皆破百萬人,加上其跨性別與多元性別身分,有利翻轉性別刻板印象。而透過貼圖漫畫等與青年族群親近之宣導,更能培力青年族群對性別暴力防治觀念。

本活動即日起接受報名,張秀鴛司長呼籲大眾前往「發揮影響力.終結性別暴力」活動網站(http://youth-agbv.net/)查看完整報名資訊,並踴躍報名參加,共同將性別暴力防治觀念擴散出去!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