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冷熱交替的氣候,提醒長者及心血管疾病患者 「朝5晚8」注意添加衣服

  • 資料來源:保護服務司
  • 建檔日期:105-11-02
  • 更新時間:112-08-02

衛生福利部為倡議全民防暴理念,營造暴力零容忍之幸福健康社會,訂於105年12月3日(六)、4日(日)於克緹國際大樓辦理亞洲首次「性別暴力防治駭客松」競賽活動,邀請Lara梁心頤及Esther梁妍熙姊妹擔任活動代言人,共同響應、號召男性及青年族群投入性別暴力防治工作的行列。報名期間自即日起至11月21日(一)止,活動總獎金高達新臺幣40萬元,歡迎全民前來挑戰,解碼性別暴力! 

衛生福利部保護服務司林維言副司長表示,本次活動以「CODEG」為行動代號,分別代表「創造力(Creativity)」、「組織力(Organize)」、「設計力(Design)」、「科技力(E-power)」及「性別力(Gender)」,活動主要目的,在集結平時不易觸及此類議題、以男性為主的科技領域人才,以及對性別暴力防治議題有興趣的社會大眾,透過駭客松式(Hackathon)48 小時不間斷的腦力激盪過程,運用「五力」,結合性別與科技思維,發揮創造力與組織力,設計出性別暴力防治創意行動方案,期在數位時代下,以科技解決性別暴力問題。 

記者會當日除有長期耕耘於性別暴力防治工作的民間團體共同響應外,活動代言人Lara梁心頤及Esther梁妍熙姊妹,也和大家分享他們曾經遭受或聽聞過的性別暴力經驗,並呼籲全民共同加入反性別暴力的行列。記者會中播放的活動前導影片,則透過街頭訪問的方式,呈現出不同世代、年齡與性別者對「性別暴力」的認知與迷思。 
本活動現已熱烈展開報名,在正式競賽活動前,還策劃了豐富的系列活動,其中包含 11 月 20 日(日)「性別焦點論壇」、11 月 26日(六)「性別解碼盟友日」,歡迎大眾前往首屆性別暴力防治駭客松活動網站(https://codeforgender.com/),查看完整資訊與報名,共同前來挑戰解碼性別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