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醫療無界‧愛無限─國際醫衛人道援助攝影展 於11月29日起在衛生福利部隆重展出

  • 資料來源:國際合作組
  • 建檔日期:105-11-29
  • 更新時間:106-05-12

「醫療無界‧愛無限─國際醫衛人道援助攝影展」將於本年11月29日至12月27日於衛生福利部1樓衛福藝廊隆重展出,在衛福部、外交部及亞洲醫師協會(AMDA)等與會貴賓的見證下,於29日進行開幕剪綵,並為5名優選作品頒獎,歡迎各界人士蒞臨共襄盛舉。

本次攝影展展出約40餘件作品,展現歷年來國內醫療院所及相關單位執行國際醫衛援助活動之成果,期望透過鏡頭描繪世界各個視角,為這群辛勤耕耘、打拼的夥伴們,刻劃那令人動容的瞬間。這些無名的英雄們,秉持著人道關懷,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不但提供最即時的幫助,同時也和其他國家分享臺灣的醫療經驗,充分貫徹世界衛生組織憲章所闡釋的「醫療無國界」理念。

衛福部林奏延部長在頒獎典禮中,除了肯定這群發揮愛心、耕耘海外之機構及個人的貢獻外,亦藉此鼓勵杏林後進,承先啟後,盼有更多新血加入國際醫療衛生及人道援助的行列,一起在醫衛援助的道路上前進,致力於全球人民的健康與福祉。

附件: 攝影優選作品如下(依投稿順序排列):

  • 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台北慈濟醫院「最高尚的診間」:分享2015年4月尼泊爾強震後,在偏遠的皮卡爾(Pikhel)村落,居民為感謝慈濟賑災醫療團,特別以橘色帆布搭起簡易醫療站,免除醫師看診時日曬之苦,這份貼心,讓醫療團感動不已。
  • 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海外醫療中心「我做到了」:以巴布亞紐幾內亞萊城安高醫院的病理部Mr. Soon主任來台培訓且成功判讀子宮頸抹片,照片中他認真專注看著抹片的神情,讓教受雙方彼此的付出不論多麼辛勞,都值得了。
  •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國際醫療中心「小島醫師」:在我國友邦吐瓦魯十年篳路藍縷的足跡,搬著沉重的牙科器械,徒步涉水來到當地的醫護所,看著病患因疼痛舒緩而露出的笑容,醫療團隊遠渡重洋頓時充滿了意義。
  •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馬偕醫療財團法人馬偕紀念醫院陳毓芬醫檢師「眼科義診」:在聖誕節前夕前往泰北偏遠山區,阿卡族人扶老攜幼跋山涉水只為讓台灣醫師看診,照片裡台灣醫師細心檢查阿卡族婆婆的白內障與後方好奇睜大雙眼偷看的孩童形成強烈對比。
  •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除蟲大作戰」:長期耕耘我國友邦索羅門群島共和國,與索國衛生部、社區及學校合作進行腸道寄生蟲調查、防治並提供除蟲藥物治療,獲獎作品為在當地Visale學校進行腸道寄生蟲投藥,學童開心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