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第二屆健康存摺加值應用APP創意競賽開跑 等您揪團來挑戰!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5-11-30
  • 更新時間:106-05-12

為了讓「健康存摺」有更多的加值服務,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辦理「第二屆健康存摺加值應用APP創意競賽」,自105年12月1日起開放網路報名,歡迎各界針對現有的「健康存摺」資料,如何結合健保或其他開放資料,加入更多自我健康管理概念,讓民眾可透過智慧型手機進行健康監測及應用,共同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健康存摺」系統由健保署於103年9月建置,整合跨機關、跨單位巨量健康資料,讓民眾可透過行動載具或網路,查詢下載近3年自身就醫及健康資料,包括檢驗檢查結果、用藥紀錄;並於今年7月全面升級改版為「健康存摺2.0」,新增肝癌風險預測、末期腎病評估等資料,並有下次洗牙、成人預防保健時間的貼心叮嚀,協助個人為自己及家中長輩做好健康管理,或在多家院所就醫時,提供醫師診療參考。

根據健保署統計,截至105年11月20日止,計171萬人次使用健康存摺,其中以年輕族群、30~49 歲女性(媽媽)族群對健康存摺的接受度最高。

健保署舉辦「第二屆健康存摺加值應用APP創意競賽」,邀請各界以「健康存摺」為主題,運用「健康存摺」資料及健保或其他開放資料庫,透過資料挖掘、重組、混搭等方式設計製作手機APP,增進健康存摺資料使用價值。

本屆競賽分兩組,「學生組」及「社會人士組」,分組評選出前三名及佳作兩名,「學生組」第一名可獲得獎金新臺幣15萬元及獎座一座,「社會人士組」第一名可獲得獎金新臺幣25萬元及獎座一座。歡迎大專技職院校師生、企業、團體,對APP程式開發設計有興趣者,以個人名義或揪團參賽拿獎金。報名截止日期為106年2月28日止。

此外,健保署訂於105年12月7日及12月13日將假臺灣科技大學及成功大學各辦理一場徵件說明會。相關內容可至「第二屆健康存摺加值應用APP創意競賽」活動網站查詢(www.nhi2016app.tw)。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