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召開「日本食品輸台安全與風險討論公聽會預備會議」 盼透過公民參與討論作為政策決策依據

  • 資料來源:行政院
  • 建檔日期:105-11-29
  • 更新時間:106-05-12

針對日本食品輸台安全與風險討論,行政院今(29)日表示,將於本(105)年12月1日舉辦加開三場公聽會的預備會議,預備會議已獲得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朱增宏執行長擔任公正的第三方主持人。朱執行長長期關心台灣社會,過去曾經主持中科三期、湖山水庫、國光石化等公聽會,對主持爭議議題公聽會,具有經驗及公民團體的信任。

行政院強調,預備會議及三場公聽會邀請且開放公民、學術界團體與關心議題的團體代表、民意代表及媒體參加。預備會議將先釐清爭議論點、交換資訊及確認公聽會程序,政府希望針對民眾的疑慮與擔憂,藉由公民參與及討論的方式,進行風險溝通及政策溝通,並作為政策決策或調整的依據。

行政院表示,有關預備會議及公聽會相關資訊,請洽衛福部食藥署「日本非福島食品輸台說明」專區(http://www.fda.gov.tw/tc/site.aspx?sid=910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