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行政院:廣聽意見 食安溝通公開透明

  • 資料來源:行政院
  • 建檔日期:105-11-22
  • 更新時間:106-05-12

為加強與民眾溝通說明日本非福島地區食品進口管制的問題,行政院今(22)日下午2時召開「日本特定地區食品解禁輸台及輻射檢驗交流」座談會,邀集公民團體進行食安資訊交流,將就輻射檢驗結果資訊公開、輻射檢驗技術等面向討論,全程採網路直播方式,讓各界參與,並獲得正確訊息。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今日座談會計有13個公民團體、2位專家學者,政府代表有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衛福部、農委會、原能會參與,本次座談會就日本輸入食品輻射邊境查驗資訊公開方式與後續作為、食品中原子塵或放射能污染檢驗方法、容許量標準與安全性等議題,直接與公民團體進行討論,並開放網路直播,線上即時進行Q&A,回應民眾關切的問題。

徐發言人表示,政府十分重視人民的意見,會持續與各界溝通及說明,公開資訊並與民眾直接對話,讓各界瞭解政府施政運作及原則,今日座談會直播網址為 https://youtu.be/JbyOCS35UOM ,歡迎各界一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