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澄清媒體報導「臺大醫院接管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新聞

  • 資料來源: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
  • 建檔日期:105-11-18
  • 更新時間:106-05-12

近日以來屢屢傳出「臺大醫院接管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之媒體訊息,實已影響本部澎湖醫院內部營運之穩定性,本部特此聲明暫無此相關規劃。

本部澎湖醫院為執行偏鄉離島之公共衛生政策任務,於澎湖縣醫療照護工作上不餘遺力付出外,並依離島地區特性及可執行性,確立「在地醫療」之政策方向,重點目標為蓄積本部澎湖醫院自身醫療能量,並與三總澎湖分院分科合作。同時為改善澎湖地區醫療資源不足,本部運用醫療發展基金及相關計畫,委請醫學中心支援專科人力,並陸續啟用心導管室及化學治療照護中心,積極提升及充實澎湖地區各項軟、硬體醫療資源,再加上醫院全體同仁的努力耕耘與辛勤付出,使澎湖地區醫療環境已大幅改善。

近期本部邀請高雄長庚、高雄醫學大學、高雄榮總、臺南奇美醫院、臺南成大醫院及臺大醫院等醫學中心,召開提升澎湖醫院醫療品質會議,討論醫師人力支援及相關醫療合作議題,藉以積極改善當地醫療服務量能。會中臺大醫院亦明確表示,考量臺大醫院已有新竹、竹東、金山、北護及雲林5家分院,在醫師人力調度上亦面臨不足之缺口,尚無人力可接管本部澎湖醫院。

本部將持續提升及強化澎湖地區醫療服務內涵,落實醫療在地化,以完善澎湖地區民眾就醫權益之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