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福利部譴責特定媒體對於照顧服務員職業歧視言論 捍衛照顧服務員專業地位與貢獻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05-11-18
  • 更新時間:106-05-12

衛生福利部嚴正聲明,強烈譴責媒體對於照顧服務專業之歧視,並強調目前從事失能者身體及日常生活照顧的照顧服務員,是建立長期照顧服務體系最重要的第一線服務人力,其工作職業價值以及對需要長期照顧的民眾及其家屬之貢獻,不容被扭曲。

東森新聞於105年11月17日報導「日本每25位女性就有ㄧ位拍過成人片,其中又以照護員居多」,且論及「擔任照護員,幫老人洗澡,處理屎尿,等於是半個出賣肉體!」等言論,據查並無相當實證資料,衛生福利部指出當前台灣社會面臨高齡化衍生之長期照顧需要,從事第一線照顧服務人力亟缺,且照顧服務員需經過專業訓練與認證,方能從事照顧服務工作,提供失能長輩適切之專業服務,減輕家庭照顧壓力。

針對本案,衛生福利部除嚴正譴責媒體不當言論外,並同步函請國家通訊委員會針對媒體不當言論及是否有涉及歧視部份,依法處理。衛生福利部再次呼籲,對於從事失能者照顧的照顧服務員,是長期照顧服務體系最重要的一類專業人員,社會各界應給予照顧服務員高度認同與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