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有關食藥署會同檢警調查獲網路賣家販賣含西藥成分減肥產品乙案說明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5-11-17
  • 更新時間:106-05-12

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接獲民眾檢舉高雄市網路賣家涉販售含西藥成分sibutramine(西布曲明)、phenolphthalein(酚酞)之減肥產品,於105年11月15日會同臺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內政部警政署保七總隊第三大隊第三中隊及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搜索該網路賣家住家,查獲並扣押「Botanical Slimming」及不知名散裝膠囊等24項產品,包括錠狀及膠囊共26,331顆、凝膠168支及貼布46盒;經查該賣家係向中國某網站訂購後,以「janesally」、「沛O網路專賣店」等各種不同賣家身分,於網路誆稱所販賣之減肥產品係以純植物提煉,產品售予不知情買家,後續由臺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持續偵辦。

食藥署表示未經核准擅自輸入之藥品屬禁藥,涉違反藥事法第22條第1項第2款規定;查獲之禁藥,按第79條沒入銷燬之;輸入禁藥者,依同法第82條規定,可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1億元以下罰金;販賣禁藥者按第83 條規定,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5000萬元以下罰金。

食藥署呼籲食品販賣業者應恪守相關規定,切勿販售違規產品,如經查獲違規,將依法嚴懲。食藥署亦提醒消費者應購買衛生可靠和信譽良好廠商的產品,勿購買食用標示不清、來路不明的產品,以免破財傷身。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