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傳承、扎根到翻轉、躍升 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成果發表在彰化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05-11-17
  • 更新時間:106-05-12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今(17)日上午在彰化市舉辦「105年全國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成果發表」,邀請來自全國各地的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發表1年來的工作績效與創新服務,展現政府投入在地化的福利服務與社區家庭支持的用心。

衛生福利部表示,近年來發生多起重大傷害事件或重大兒虐案件,均引起社會輿論關注,國人對於社區生活環境安全有更高的期待。因此,政府結合中央與地方力量共同建立區域型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希望串連縣(市)政府和各區域福利服務中心的服務網,讓服務可以進入每一個人的家門,特別是交通偏遠、資源匱乏的地區,並積極扮演串連社區關懷互助的角色樞紐。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祝健芳副署長表示,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從一開始的19處,到今年全國已設置73處,涵蓋全國200多個鄉鎮。未來,中央和地方政府將攜手朝普設服務中心邁進,讓福利服務更彈性、更近便,也更走入民眾的生活,強化社區及家庭生活的安全與福祉。

祝健芳副署長強調,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成功的關鍵,在於轄內資源的整合及公私部門的合作,因此,今年成果發表的主題定調為「傳承、翻轉、扎根、躍升」,就是希望藉由過去推動的經驗基礎,呼籲社會大眾一起來參與,讓服務網絡的普及和服務的品質可以從傳承扎根到翻轉躍升,提供更好、更快、更沒有距離的服務,成為社區的好厝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