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健保臉書慶開張 雙向溝通效益彰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5-10-28
  • 更新時間:106-05-11

曾小姐從考上大學後,就遠離連江縣馬祖的鄉親,直到她遠赴國外攻讀碩士,婚後也育有兩個小孩;但她對於外島家鄉父母因年邁而就醫頻繁,不免憂心長輩的健康,加上她對於出國停復保的規定不瞭解,直到她從朋友口中得知,可在國外透過臉書蒐尋「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粉絲專頁,便可以隨時收到健保署的最新政策與醫療資訊,她的問題終於迎刃而解了。 
自105年10月3日起,健保署成立官方臉書粉絲專頁,短短不滿四周,按讚並加入粉絲之人數已逾5千人,貼文觸及人數更高達25萬多人。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健保署設立臉書粉絲專頁等於多了一個與外界溝通的平台,一方面讓民眾隨時收到健保署的最新政策與醫療資訊,另一方面,民眾若有健保相關問題或建議,以及對健保署的期許與鼓勵,都可透過臉書反映,既能提升行政效率,也能迅速解決問題。 
事實上,健保署粉絲專頁不定期分享許多與民眾切身相關的資訊,例如「你知道公所也可以換健保卡嗎?」,帶給民眾有更便利的換卡方式;「健保引進標靶藥物,嘉惠癌患活動」,則讓病友知道,當他們對抗疾病時,有健保給付的醫療技術作為強力後盾;10月20日舉辦「落實分級醫療公聽會」,更是本署首度透過粉絲專頁進行網路直播,藉此落實健保政策溝通零距離的核心價值。 
鑑於本署在臉書粉絲團慶開張首日,為歡迎網友前來按讚、分享該文或提供對健保的建議,即可抽獎獲得多功能登山背包,這項活動原訂於10月31日23時59分截止,但經眾多網友熱烈回響,希望延後活動截止日期,本署決順延至11月14日23時59分,中獎名單則於11月25日公布於本署臉書粉絲專頁。 
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孫越說:「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健保署粉絲專頁已逐漸成為網友喜歡與信賴的溝通平台,歡迎大家快快分享給親朋好友知道,加入好友成為粉絲,大家來共同關心健保及自身權益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