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福利部辦理「看不見的傷—關懷目睹家庭暴力兒童及少年記者會」 呼籲大眾共同響應 還給孩子一個沒有驚懼的童年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5-10-26
  • 更新時間:106-05-11

鑑於目睹家庭暴力兒童及少年成年後成為家庭暴力被害人或加害人的比例約為一般人的5至10倍,為協助社會大眾瞭解目睹暴力對兒少的影響,衛生福利部於今(26)日舉辦「看不見的傷—關懷目睹家庭暴力兒童及少年記者會」,除衛生福利部及縣市政府家暴防治網絡成員共同出席外,長期關注家暴防治議題的賴芳玉律師以及積極維護兒少權益的呂立醫師亦蒞臨響應,共同呼籲民眾關懷目睹兒少,讓所有兒少都能在沒有驚懼的童年中成長。 
記者會當日除邀請一位童年目睹暴力當事人現身說法,讓民眾瞭解目睹兒少身心所受到的影響外,並邀請第一線警政、社政及教育等代表分享其服務經驗,讓民眾了解現行目睹兒少相關服務資源與措施。衛生福利部表示,家庭暴力案件由於家庭成員關係與發生場域的隱密性,往往較不易為外界察覺,且家暴被害人可能因傳統觀念的束縛而長期隱忍暴力,卻忽略了孩子長期目睹家暴所帶來的身心創傷,其實面對家庭的衝突與壓力,唯有勇敢尋求協助才有機會終止暴力循環。 
衛生福利部保護服務司司長張秀鴛表示,目睹家庭暴力的兒少雖然外表未有明顯傷痕,但長期生活在暴力陰影下,可能對其造成生理、情緒、行為和人際關係上的影響,成年後,亦可能成為家暴加害人或受害者。不過,如果能及早對目睹兒少即時提供正向支持與保護,便有機會協助他們復原,扭轉處於家暴陰影下的生命逆境。除政府將持續發展相關服務資源協助目睹兒少外,民眾若知悉身旁的親友、鄰居、孩子遭受家庭暴力威脅,可以撥打「113」進行通報或諮詢,避免暴力傷害持續擴大。 
記者會最後由所有與會嘉賓一起揭開目睹兒少重新展現笑顏之圖像,呼籲社會大眾關懷目睹兒少,協助受暴家庭勇於求助,共同為處於家庭風暴中的孩子營造友善接納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