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流感疫苗接種踴躍,民眾接種前請先洽詢醫療院所,以避免久候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5-10-22
  • 更新時間:106-05-11

針對自費流感疫苗出現缺貨,有意願接種的民眾需等待一事,疾管署表示,會先把公費部分儘量調給自費的來用,將來再補回來,預計下週二醫療院所可陸續收到疫苗。 

疾管署表示今(105)年公費流感疫苗量倍增至600萬劑,因應公費對象擴大接種,醫療院所普遍調降自費疫苗進貨量,廠商自費疫苗進口數量也同步下修。今年公費流感疫苗自10月1日開打至今僅三週已逾282萬劑,與去年同期相比多了近100萬劑。由於年初流感疫情嚴重,民眾接種自費流感疫苗的意願也提高,與醫療院所及疫苗廠商原先之估計有所落差,因此造成自費疫苗缺貨。 

疾管署表示,不管是公費還是自費疫苗,提升全人口流感疫苗涵蓋率是流感防治首要的事情,經評估未來1個月的疫苗庫存與使用量後,同意若疫苗廠商提出需求,將調度部分公費疫苗支援自費接種民眾使用。民眾如有流感相關疑問,可參閱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流感專區」,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