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2030全球健康進程之目標-「2016臺灣全球健康論壇」即將隆重登場!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5-10-21
  • 更新時間:112-07-07

衛生福利部與外交部共同舉辦「2016臺灣全球健康論壇(2016 Global Health Forum in Taiwan)」將於10月23日至24日在台北福華國際文教會館隆重舉行,今年除特別邀請到總統蔡英文蒞臨會場致開幕詞,為論壇隆重揭開序幕外,大會同時也安排了「Towards a Holistic Health System」、「Towards 2030: A Global Health Agenda」兩個演講主題,由衛福部部長林奏延與美國衛生部全球事務首席副助理部長Holly Wong,分別分享及講述台灣整合健康體系決心與經驗,以及美國擘劃全球衛生治理藍圖,再次為論壇增添光彩再掀高潮。 
臺灣全球健康論壇在國際友人及國內專家學者的大力支持下,今年邁入第12年,在國際上已建立良好口碑,並成功的打造台灣品牌。今年,出席的友邦及友好國家部次長級貴賓與國際知名專家與會人數多達71人,其規模再創歷年新高,其中,有來自諾魯、聖克里斯多福、索羅門群島、吐瓦魯、菲律賓、美國、布吉納法索、史瓦濟蘭、吉里巴斯、馬紹爾群島、巴拿馬、貝里斯、尼加拉瓜、巴布亞紐幾內亞、新加坡、烏干達、南非、瓜地馬拉、澳洲、馬來西亞、德國、印度、日本、阿富汗、法國、尼泊爾、荷蘭、瑞士、泰國、英國、越南及印尼等32國,包含15位部次長級高階官員與專家學者,是歷年之最。另外,在國際醫衛領域部分,則包括有世界醫學會、歐洲加斯坦健康論壇、世界公共衛生學會聯盟、國際護理協會、亞太公共衛生聯盟、英國非傳染病聯盟、美國公共衛生協會等各醫衛領域的重要領導人共襄盛舉,此皆突顯臺灣與全球健康網絡之緊密及我國醫衛成就備受國際肯定的程度。 
「Towards 2030: A Global Health Agenda」主題係以全球及地區與國家觀點來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在平行論壇的部分則以SDG為出發點,探討各國現況及未來規劃,包括傳染病及非傳染病防治、疫苗政策、藥物可近性、高齡及長期照護、全民健康照護、東南亞國際醫療合作等。衛福部表示,透過每年定期舉辦此論壇,我國得以與世界各國官方及學者共同探討國際間關切之議題,該部期望透過全球產官學多元角度之互動與探討,開啟衛生健康永續發展之新視野,提供我國制定衛生政策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