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APEC醫療產品貿易與監管法規之國際合作經驗研討會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5-10-21
  • 更新時間:106-05-11

衛生福利部暨食品藥物管理署於24日上午在福華國際文教會館貴賓廳舉行「APEC醫療產品貿易與監管法規之國際合作經驗研討會」,本次研討會邀請到菲律賓、馬來西亞、日本、越南等國官員來臺,從經貿自由化及國際間對監管法規合作之角度,分享彼此經驗與觀點,增進我國產官學研各界對新南向相關國家法規發展趨勢的了解,有利於促進我國與APEC及新南向政策國家,未來在醫衛相關議題上合作的機會。 

衛生福利部表示,近年來隨著科技進步及區域經濟整合,各類新興醫療器材及藥品之發展迅速,為了確保平衡醫病關係、消費者權利、醫護人員勞動權益等政策考量,各國政府對醫療相關產品也多維持較高度的監管制度,如何取得醫療產品貿易自由與監管目的之平衡點,受到國際間及APEC經濟體高度關切。 

本次研討會講者多為各國政府官員,具備豐富的實務管理經驗,專家學者亦於經貿領域具有高度專業學識,內容精采可期,歡迎各界踴躍報名參加,有關研討會詳細資訊及報名方式,請參閱網址http://web.wtocenter.org.tw/Page.aspx?nid=17435&pid=285092。